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阿拉斯加陸軍計畫改革 重心將移往北極

美國陸軍準備改造在阿拉斯加的部隊,可能會因此減少崔克裝甲車(Stryker vehicle)的配置。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陸軍準備改造在阿拉斯加的部隊,可能會因此減少崔克裝甲車(Stryker vehicle)的配置。示意圖。(法新社)

2022/05/13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陸軍準備改造在阿拉斯加的部隊,將其轉為專門應對極端寒冷天氣的部隊,為此會將現有裝備更新成適合雪地活動的配置,甚至可能把配有史崔克裝甲車(Stryker vehicle)的陸軍替換成輕型步兵旅。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陸軍部長沃姆斯(Christine Wormuth)在近期訪問阿拉斯加時表示,現在的阿拉斯加部隊所面臨的戰場為歐洲、印太的極寒地區,甚至要做好在北極作戰的心理準備,她也認為,其實北極之爭從氣溫升高以來便開始了,那裡一直都是美國、中國與俄羅斯的競爭地區,但官員們也都承認,目前美國的進展是落後另外兩國的。

目前的計畫是將原本駐紮在阿拉斯加的陸軍第25步兵師第1旅級戰鬥隊轉為輕型步兵旅,與該師的第4步兵旅戰鬥隊合併後,這兩個單位將成為駐紮在阿拉斯加的第11空降師,沃穆思也說道,一些過於老舊的史崔克裝甲車,將會替換成更適合在雪地行走的軍用車輛。

她也說,會建議五角大廈盡快進行這項工作,因為隨著夏天的到來,搬運那些軍用設備將會比寒冬時期容易許多。

最後沃姆斯也提到,雖然美國一直在抵制北極軍事化的行為,但侵入並蹂躪烏克蘭的俄羅斯都已經在北極建立軍事基地,「看看俄羅斯現在的舉動,難道我們要放任他這樣壯大下去嗎」,她認為美國應該重新好好審視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