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趁美國政局動盪? 北韓龜城興建大型兵工廠

北韓今年10月的建黨75週年紀念閱兵典禮上,展示部分新型飛彈與火箭。(法新社)

北韓今年10月的建黨75週年紀念閱兵典禮上,展示部分新型飛彈與火箭。(法新社)

2020/11/23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爭議不斷,法律戰持續進行。正值美國政局動盪之際,北韓的動作頻頻,有韓媒指出北韓正在龜城一帶建造大型武器工廠,有評論分析指,興建工廠是為了生產今年10月建黨75周年閱兵中公開的新飛彈。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北韓正在平安北道龜城一帶的工業區建造大型武器工廠,主要生產坦克、移動式飛彈發射台等新型武器,完工後將成為附近工業區中最大的建築。據傳,北韓目前正積極研究與俄國「伊斯坎德爾」(Iskander)短程彈道飛彈、美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地對地飛彈類似的武器,新工廠竣工後便會大量製造。

美國軍事網站「Arms Control Wonk」(ACW)14日公布的衛星照片可以看見,龜城地區正在大規模建造工廠,自今年8月起可能就開始動工,一直到最近其外型才逐漸明顯。

報導提到,10月北韓閱兵展示了一些新型飛彈與火箭,認為這座工廠建造的時機點與閱兵時公開武器的時間點吻合。而南韓國防安保論壇專門研究委員申宗宇(音譯)表示,預計會先生產軌道式武器系統,不久後將眾多新武器列入實戰部署。

過去美國政權更迭之時,不乏有北韓趁機發起挑釁的紀錄,報導也引述軍方人士消息稱,美國目前「F-22猛禽」和「F-35B(閃電II)」隱形戰鬥機等美國空軍和海軍陸戰隊的最尖端裝備,在日本岩國基地執行作戰任務,分析人士認為,因為有前例存在,所以美方也持續向北韓釋出警告信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