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為何漏制裁普廷「秘密的第一夫人」?《華爾街日報》給答案

卡巴耶娃(右)與普廷(左)的合照。(資料照,路透)

卡巴耶娃(右)與普廷(左)的合照。(資料照,路透)

2022/04/26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進犯烏克蘭後,西方對普廷身邊的親信、寡頭等制裁,就連他的女兒都受波及,不過,美國卻似乎獨漏有普廷「秘密的第一夫人」(secret first lady)的前奧運體操金牌得主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這讓白宮跳出來澄清,稱不派除制裁她的可能性。

據英國《BBC》報導,針對美國似乎獨漏制裁卡巴耶娃一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25日回應時指出:「沒有人能夠免於受到我們制裁,我們將繼續對此作出審查」,否認刻意延遲制裁卡巴耶娃。

莎琪表示:「當然,我們已經批准(制裁)普廷總統,還有他的女兒與最親密的親信,我們將繼續審查,以祭出更多制裁。」

外界呼籲美國,能制裁這位現年38歲的前奧運金牌得主卡巴耶娃,就像先前針對普廷的兩名成年女兒瑪麗亞(Mariya Putina,或Maria Vladimirovna Vorontsova)和卡特琳娜(Katerina Vladimirovna Tikhonova)一樣。

據報導,普廷對私生活保密到家的程度廣為人知,他從未承認與卡巴耶娃有任何親密關係,在俄羅斯及外國媒體的描述中,更將她稱為普廷「秘密的第一夫人。」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由於擔心普廷會將制裁卡巴耶娃一事,當成是對他自己的人身攻擊,因此,美國官員暫緩對她的制裁,認為此舉恐激化美俄之間的緊張關係。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美聯社)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美聯社)

俄羅斯前奧運體操金牌得主卡巴耶娃。(資料照,法新社)

俄羅斯前奧運體操金牌得主卡巴耶娃。(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