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百科》地表最威無人機!貝爾V-247「迷你魚鷹」 掛載JSM飛彈

V-247「警惕」(Vigilant)無人傾轉旋翼機高速與遠程特性,使它成為美國陸戰隊MV-22「魚鷹」(Osprey)傾轉旋翼機的最佳護航者。(圖擷取自貝爾公司官網)

V-247「警惕」(Vigilant)無人傾轉旋翼機高速與遠程特性,使它成為美國陸戰隊MV-22「魚鷹」(Osprey)傾轉旋翼機的最佳護航者。(圖擷取自貝爾公司官網)

2022/04/11 16:0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著名直升機製造商貝爾(Bell),日前展示了掛載「聯合打擊」(JSM)匿蹤反艦飛彈的海軍型V-247「警惕」(Vigilant)無人傾轉旋翼。JSM飛彈由雷神公司與挪威的康士伯防務暨航太公司(Kongsberg Defense & Aerospace)合作開發,可在低海拔和高次音速下飛行,從100浬的距離外搜尋並摧毀敵艦,還可以迅速改變航向以打擊陸地或海上的目標。

美國陸戰隊希望一種長航時艦載無人機,能夠滿足海上空中地面特遣部隊「無人遠征能力」(MUX)的戰術需求,作為其MV-22「魚鷹」(Osprey)傾轉旋翼機的作戰搭配,貝爾公司為爭取訂單,順勢研發了V-247。

根據目前貝爾釋出的諸元所示,V-247翼展20公尺,旋翼直徑9.1公尺,具有V尾和可收放後3點式起落架。可以460公里/小時的速度巡航,最高速度則為560公里/小時,為世界最快旋翼機,航程2000公里左右,作戰半徑超過800公里,機上配有多樣化雷達、光學傳感器、電子戰裝備,甚至還安裝了F-35匿蹤戰機裝備的EODAS光電系統,號稱「地表最強無人機」,可承擔綜合防空、電子戰、空中預警和精確打擊等任務。

在火力方面,貝爾克服了巨大旋翼的阻擋,V-247其機翼下方增加的4個武器掛架,內部彈倉酬載可高達907公斤,並可配置AGM-114「地獄火」、聯合空對地(JAGM)飛彈彈、Mk-50魚雷等多種武裝,滯空時間最長可達17小時,且可裝載於兩棲突擊艦與驅逐艦的機庫內,並直接從甲板垂直起飛。

同時,V-247也具備了MQ-9死神(Reaper)無人機所缺乏的空中加油能力,能更進一步地突破滯空17小時的限制。

2020,年美國海軍提出了「未來直升機」(FVL) 海上打擊計畫,它將在2030年更換其服役40多年、洛馬子公司塞考斯基(Sikorsky)生產的 MH-60R/S「海鷹」直升機和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研製的「MQ-8C火力偵察兵」(Fire Scout)無人直升機,貝爾也順勢推出海軍版V-247無人傾轉旋翼機。

V-247「警惕」無人機摺疊狀態,對於驅逐艦和護衛艦來說好處多多,狹窄的起降平台和機庫都能容納它,並且它的航程、載彈量也要多於現役的「海鷹」直升機,還由於安裝了多種精密感測器,給軍艦和艦隊提供了更高的戰場感知能力。

V-247 號稱「地表最強無人機」,可承擔綜合防空、電子戰、空中預警和精確打擊等任務。(圖擷取自貝爾公司官網)

V-247 號稱「地表最強無人機」,可承擔綜合防空、電子戰、空中預警和精確打擊等任務。(圖擷取自貝爾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