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俄國經濟打回蘇聯時代 英外長促加碼制裁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4日在華沙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召開記者會。(路透)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4日在華沙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召開記者會。(路透)

2022/04/05 23:1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5日表示,迄今西方盟邦就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祭出的制裁行動,已經凍結了莫斯科外匯儲備的60%,但是她呼籲還要加強、加快制裁力道,要讓俄羅斯經濟「回到蘇聯時代」。

制裁已凍結俄6成外匯儲備

英國《衛報》、《獨立報》5日報導,特拉斯5日在華沙與波蘭外長拉奧(Zbigniew Rau)會面。她指出,根據最近的估算,現在西方制裁已凍結了普廷3500億美元「戰爭資金」,讓俄國無法動用其604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中約60%。

她說,儘管制裁已經「重創」普廷,但是仍須有「一波新的嚴厲」制裁行動,「我們協調一致的制裁,正使俄羅斯經濟回到蘇聯時代,但是我們能夠、也必須加強制裁」。

在7大工業國組織(G7)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週末將召開外交部長會議前,特拉斯提出加強制裁的4步,包括針對補充俄羅斯戰爭資金的產業,例如黃金,禁止俄國船隻靠港,加強制裁俄國銀行體系,並且訂出「明確的時程」,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和石油。美國和英國都已經禁止與俄羅斯中央銀行估計約1300億美元的黃金儲備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