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指烏俄談判仍是「唯一選項」但可能不會與普廷單獨談判

澤倫斯基4日視察遭俄軍血洗的布查鎮時神色哀戚。(法新社)

澤倫斯基4日視察遭俄軍血洗的布查鎮時神色哀戚。(法新社)

2022/04/05 16:3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俄戰事進入次月後,俄軍在基輔市郊布查鎮(Bucha)大規模濫殺平民一事遭揭發,可能影響兩國後續和平談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坦言,他可能不會與俄國總統普廷舉行對話。

《路透》報導,澤倫斯基表示,對烏國來說,儘管烏俄談判是一大挑戰,但這仍是「唯一選項」。不過,澤倫斯基雖在戰事爆發後一直呼籲普廷出面對話,但在布查平民遭俄軍屠殺的事件曝光後,他也首度表示,他可能不會與普廷單獨談判。

針對烏東頓巴斯地位,澤倫斯基坦言,兩國不可能在所有方面意見一致,但必須努力消弭歧見。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5日引述俄國一位副外交部長表示,俄烏仍持續透過視訊方式交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