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至少22次跟核戰擦肩而過 其中一次的肇事者竟是黑熊

自核武出現以來,人類至少與核大戰擦肩而過22次。(路透)

自核武出現以來,人類至少與核大戰擦肩而過22次。(路透)

2022/03/30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俄烏戰爭中,不時傳出俄國可能動用核武的風聲,事實上這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與我們的距離並不遙遠,按專家研究,自核武出現以來,人類至少與核大戰擦肩而過22次,而且不少次是基於相當離奇的原因。

《BBC中文網》報導,當前世界上還有大約1萬4千枚核武器,預估能毀滅30億人口,甚至可能引發氣候變化,導致地球上的物種滅絕,而人類與這類危機多次擦身而過,有許多毫無關聯的事件,像是動物或氣候,甚至電腦的小差錯,都可能引發核戰。

報導舉例,在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時刻,美國明尼蘇達州一處軍事基地的士兵在進行監控任務時發現,有個陰影試圖爬上指揮中心的圍牆,區域內所有的空軍基地全都響起警報,此時一名值守人員在慌亂中按錯按鈕,飛行員們接收到的命令不是一般安全警示,而是緊急升空,而他們的戰機上搭載著核武器。

報導指出,當時飛行員們都相信,第三次世界大戰終於來了,但事後發現,引發一切動亂的陰影,只是一頭黑熊,且幸虧指揮中心來得及攔下戰機,避免一次戰爭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