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損失慘! 大型登陸艦遭擊毀 傳第49軍團中將指揮官也陣亡

烏克蘭軍方24日宣布,擊毀一艘停泊在亞速海畔別爾江斯克港內的俄軍黑海艦隊大型登陸艦「奧爾斯克號」(Orsk)。(圖取自烏克蘭海軍臉書;本報合成)

烏克蘭軍方24日宣布,擊毀一艘停泊在亞速海畔別爾江斯克港內的俄軍黑海艦隊大型登陸艦「奧爾斯克號」(Orsk)。(圖取自烏克蘭海軍臉書;本報合成)

2022/03/26 05:38

首次上稿 3/25 17:44
更新時間 3/26 05:38

相關新聞請見:

「聖甲蟲」彈道飛彈擊毀俄登陸艦 最高可搭載10萬噸核子彈頭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軍方24日宣布擊毀停泊在亞速海畔別爾江斯克港內的俄軍黑海艦隊大型登陸艦「奧爾斯克號」(Orsk),烏國總統軍事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ich)則透露,烏軍同時也摧毀俄軍第49集團軍的前進指揮所,並擊斃該單位指揮官瑞桑瑟夫中將(Yakov Rezantsev)。俄方尚未證實此消息,若屬實勢必重挫俄軍士氣。

烏克蘭海軍昨在官方臉書貼出照片、影片稱:「佔領軍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大型登陸艦奧爾斯克號(Orsk),已在俄國佔領的別爾江斯克(Berdyansk)港被我軍擊毀。」雖並未說明是使用何種武器進行攻擊,外媒多推測是用OTR-21托奇卡(OTR-21 Tochka)短程彈道飛彈精確打擊。

綜合外媒報導,阿列斯托維奇指出,俄羅斯第49集團軍在烏克蘭南部的前進指揮所已被摧毀,「根據初步資料,俄軍第49集團軍在南部的前進指揮所和一艘大型登陸艦被摧毀,這艘載著約400名海軍陸戰隊員、20輛戰車和45輛裝甲運兵車的奧爾斯克號,突然在港口爆炸,另一艘薩托夫號艦體受損嚴重」。

阿列斯托維奇指出,烏軍在烏南赫爾松(Kherson)附近喬爾諾巴伊夫卡(Chornobayivka)的戰鬥中擊殺一名俄國高階將領。阿列斯托維奇指稱,這名陣亡將領的身分,是南部戰區俄軍第49集團軍司令瑞桑瑟夫;駐美烏克蘭記者柯瓦連科(Victor Kovalenko)指出,瑞桑瑟夫很可能是「馬立波平民間最惡名昭彰的殺手」。

烏克蘭駐奧地利大使謝爾巴(Olexander Scherba)在推特推文稱,瑞桑瑟夫中將確定死亡,期待下一個「每日將軍」。

若瑞桑瑟夫陣亡消息屬實,將是繼莫爾德維喬夫中將(Andriy Mordvichov)陣亡後,第二位陣亡的俄軍中將。

烏軍消息傳出,俄軍第49集團軍的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瑞桑瑟夫(見圖)中將陣亡。(圖取自推特)

烏軍消息傳出,俄軍第49集團軍的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瑞桑瑟夫(見圖)中將陣亡。(圖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