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國留學生在烏克蘭被炸死 中國使館:假消息

烏克蘭媒體報導,有4名中國留學生被俄軍炸死。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今天表示,經向學校查證,消息不屬實,圖為烏克蘭一所學校附近的建築物被炸毀的情形。(路透)

烏克蘭媒體報導,有4名中國留學生被俄軍炸死。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今天表示,經向學校查證,消息不屬實,圖為烏克蘭一所學校附近的建築物被炸毀的情形。(路透)

2022/03/04 21:31

〔中央社〕烏克蘭媒體報導,有4名中國留學生昨晚在哈爾科夫文化學院被俄軍炸死。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今天表示,經向學校查證,消息不屬實。截至目前,在俄烏衝突中只有1名中國公民受傷。

烏克蘭媒體Obozrevatel報導,哈爾科夫文化學院(Kharkiv State Academy of Culture)3日晚間遭到俄軍轟炸,數名學生身亡,其中包括4名中國學生,已確認姓名的2人分別名為Jin Tianhao、Li Zhi。

對此,環球時報今晚報導引述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稱,此前有媒體聲稱「2名中國留學生在哈爾科夫文化學院宿舍遭炮擊身亡」的消息不屬實。

中國使館表示,經向哈爾科夫文化學院核實,該學校沒有這2名中國留學生,且校舍也並未被炸毀,炮彈落地點在學校附近。

針對Obozrevatel稱還有一名印度留學生死亡,環時引述印度媒體報導稱,這位名為Naveen Shekharappa Gyanagudar的印度留學生實際死於3月1日,他在出門採購食物時遭遇導彈襲擊身亡。

報導引述1名中國使館工作人員說,截至目前,使館瞭解到在俄烏衝突中受傷的中國公民只有1人,是在乘車從基輔(Kyiv)去利維夫(Lviv)的路上遭遇兩軍交戰中彈。目前該中國公民已得到救治,無生命危險,中國使館正在設法幫助其返回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