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俄軍佔領城市後性侵民女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見圖)今(4)日在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發言時,指控俄士兵在佔領烏克蘭城市後性侵民女。(路透資料照)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見圖)今(4)日在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發言時,指控俄士兵在佔領烏克蘭城市後性侵民女。(路透資料照)

2022/03/04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進入第9日,關於俄軍違反人權的指控頻傳,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4)日在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發言時,指控俄士兵在佔領烏克蘭城市後性侵民女。

《路透》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國際公憤、歐洲局勢動盪,且許多國家都向國際刑事法院(ICC)檢舉俄羅斯犯下戰爭罪、反人類罪,ICC也已經針對這些指控展開調查。

今(4)日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出席英國智庫講座,他在別名「漆咸樓」的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發言時,語出驚人指控俄軍在佔領烏克蘭城市後,士兵竟做出性侵女性市民的行為。

庫列巴說:「當炸彈在你的城市落下、當俄羅斯士兵在佔領的城市中強姦女人——不幸的是,我們已發生許多案例──要我(在此)談論國際法的效率,實在非常困難。」

但庫列巴也強調:「但它(國際法)是我們將製造這場戰爭的罪人繩之以法,唯一的文明社會工具。」

報導指出,《路透》尚無法獨立調查出這項指控的真實性,庫列巴現場也並未提供任何資料佐證這項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