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票對2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譴責俄羅斯侵犯人權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32票贊成對2票反對的票數,同意發起調查,並對俄羅斯施以譴責。(路透)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32票贊成對2票反對的票數,同意發起調查,並對俄羅斯施以譴責。(路透)

2022/03/05 06:50

首次上稿 3/4 20:56
更新時間 3/5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4日以32票贊成,2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同意對俄羅斯在戰事期間涉嫌違反人權的行為施以譴責,另外也將成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詳盡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在4日人權理事會的表決中,包含烏克蘭在內,共有32個國家同意對俄羅斯譴責,2票反對票則來自俄羅斯與東非國家厄利垂亞,另外有13個國家棄權,其中包含中國、古巴以及委內瑞拉。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菲莉潘科(Yevheniia Filipenko)在表決前表示,「無可辯駁的證據顯示,俄羅斯犯下了嚴重且有脈絡的人權罪,以及危害人類罪與戰爭罪。」

菲莉潘科又對人權理事會表示,理事會各成員國有責任查證核實俄羅斯的罪行,並找出該對此負責的人。

俄羅斯方面否認針對平民攻擊,並稱他們只是在烏克蘭進行一次「特殊軍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