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挾持車諾比核電廠工作人員 烏克蘭警告:核災恐重演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表示,經與烏國監管機構通信,得知車諾比核電廠目前沒有人員傷亡或設備遭破壞,烏國其它現役核電廠仍安全且正常運行中。(美聯社)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表示,經與烏國監管機構通信,得知車諾比核電廠目前沒有人員傷亡或設備遭破壞,烏國其它現役核電廠仍安全且正常運行中。(美聯社)

2022/02/25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交戰引起各界關注,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24日表示,俄羅斯士兵將車諾比電廠人員挾持作為人質,將影響核電廠日常運作,要求俄軍立即放人;對此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回應,經與烏國監管機構通信,得知車諾比核電廠目前沒有人員傷亡或設備遭破壞,烏國其它現役核電廠仍安全且正常運行中。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國家隔離區管理局發言人庫茲涅佐娃(Yevgeniya Kuznetsovа)透露,俄羅斯軍隊入侵當天(24日)就已佔領核電廠,當日早上她進辦公室時,就發現車諾比核電廠的管理人員都不在了,「現在沒有人可以下達指令或防衛」;對此莎琪(Jen Psaki)表示,「這種非法、危險的劫持人質行為,將可能破壞維護和保護核廢料設施所需的日常行政工作,我們譴責它」。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總幹事格羅西(Rafael Mariano Grossi)於官網發布聲明,24日已接到烏國通知有「身份不明的武裝部隊」控制車諾比核電廠,經與烏國監管機構通信,可知目前沒有任何設備遭破壞,也未傳出人員傷亡,烏國其它現役核電廠仍安全且正常運行中。

據悉,車諾比核電廠於1986年4月26日發生核子反應爐破裂,為史上最嚴重的核電事故,近日烏克蘭外交部公開在推特表示,「如果俄羅斯繼續戰爭,車諾比事件很有可能在2022年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