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免疫逃脫力真的強 研究:英國1月確診者2/3是二度染疫

英國1月間陽性患者將近3分之2之前曾經感染過,或疑似感染過,這項調查被視為是又一項Omicron免疫逃脫能力強的證據。圖為倫敦聖湯瑪斯醫院外觀。(歐新社檔案照)

英國1月間陽性患者將近3分之2之前曾經感染過,或疑似感染過,這項調查被視為是又一項Omicron免疫逃脫能力強的證據。圖為倫敦聖湯瑪斯醫院外觀。(歐新社檔案照)

2022/01/27 07:05

首次上稿 00:14
更新時間 07:0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倫敦帝國學院26日發表的一項調查指出,英國今年1月間檢驗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陽性反應的患者,將近3分之2之前曾經感染過,或者疑似感染過。這項調查被視為是又一項證據表明,當前流傳的武肺變種病毒株Omicron的免疫逃脫能力。

《法新社》26日報導,倫敦帝國學院這項調查是武肺感染情況的長期調查一部分,在1月5日到20日期間隨機抽樣受檢者自行進行拭子檢測,取得約10萬份有效樣本,其中約4000份為陽性反應,這些陽性反應案例中,約3600份表明先前是否感染過。受檢者中,約65%先前感染過,另外7.5%說疑似感染過,但是沒有進行確認檢驗。

調查報告說,「曾經染疫與Omicron的高二度感染率有關聯」。不過,指導這項研究的流行病學教授艾略特(Paul Elliott)提醒,由於部分感染者可能尚未痊癒,是同一次感染被二次驗出陽性反應,因此不能將這些感染Omicron的病例都確認為是再度感染。

這項調查所發現的再度感染率,比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公布的還高,該局最新公布數據顯示,英國病例中二度感染武肺的比率為11%。

二度感染的定義為兩次檢驗出陽性反應的時間,至少相隔90天。倫敦帝國學院的調查也證實,現在英國幾乎所有新增確診病例都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