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年輕!梅索拉當選歐洲議會議長 今天正好滿43歲

梅索拉今日當選歐盟歐洲議會議長,今天也是她的生日。(彭博)

梅索拉今日當選歐盟歐洲議會議長,今天也是她的生日。(彭博)

2022/01/18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中海小國馬爾他籍的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員梅索拉(Roberta Metsola)今(18)日當選議長,今天恰巧是她的43歲生日,她也是歐洲議會史上最年輕的議長。

《美聯社》報導,歐洲議會上一任議長是義大利籍的薩索里(David Sassoli),他在本月11日因病逝世,此後議長一職便暫時由身為副議長的梅索拉代理。

歐洲議會共有705席,而在今日的議長選舉中,梅索拉獲得了458人的支持,成為歐盟議會史上第三位接過此職位的女性,同時也是歐洲議會自1952年創立以來,最年輕的議長。

梅索拉在發表勝選感言時表示,「大衛(指前任議長薩索里)一直努力讓大家能達成意見一致,這是一種能讓歐洲各方建設性勢力同心協力的承諾,而我也會繼續朝這方面繼續努力。」

她同時也在談話中以德國前總理柯爾(Helmut Kohl),還有法國前總統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作為例子。「我的訴求是重現柯爾以及密特朗的主張,當我們放眼未來時,我們也需放下過往根深柢固的成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