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立陶宛!歐盟執委會主席:支持立陶宛解決中國經貿阻礙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5日推文表示,將支持立陶宛解決現今與中國的經貿阻礙。(歐新社)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5日推文表示,將支持立陶宛解決現今與中國的經貿阻礙。(歐新社)

2022/01/06 0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4日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允許台灣「以台灣為名」開設代表處「是個錯誤」。不久,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5日就推文表示,將支持立陶宛解決現今與中國的經貿阻礙。

馮德萊恩5日透過推特發文指出,她與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Šimonytė)談話,確認三項重大議題,包含公衛議題及持續推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以遏阻疫情蔓延、白俄羅斯邊境問題,以及支持立陶宛解決現今與中國的經貿障礙。

而立陶宛國內方面,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5日表示,她不同意總統瑙塞達關於「以台灣為名設處是個錯誤」的觀點,也不認同瑙塞達對執政內閣所實施外交政策的批評。

立陶宛籍的歐洲議會議員瑪爾德科涅(Aušra Maldeikienė)4日則以強烈地措辭推文批評,「我們可悲的總統瑙塞達,在中國共產黨罵我們是『狗』之後,他建議立陶宛要向他們卑躬屈膝。老兄,你他X的在幹什麼。」

另外,立陶宛外交部長發言人5日告訴中央社,立陶宛政府歡迎台灣設立「台灣代表處」,此一決定「堅定不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