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將表決安全暨防禦2決議 納入挺台文字

歐洲議會持續以行動支持台灣,將在2月表決的2項年度報告決議案均納入支持台灣文字。(美聯社)

歐洲議會持續以行動支持台灣,將在2月表決的2項年度報告決議案均納入支持台灣文字。(美聯社)

2022/01/15 21:17

〔中央社〕歐洲議會持續以行動支持台灣,將在2月表決的「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及「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2項年度報告決議案均納入支持台灣文字,力挺歐台投資協定、關切中國軍事及經濟威脅台灣。

根據歐洲議會資訊,2月中旬將在位於法國史特拉斯堡的總部召開全體會議,會議期間將表決包括歐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FSP)以及歐盟「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CSDP)2項年度執行報告決議案。

這2項決議案均納入支持台灣文字,包括強烈主張台灣作為觀察員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會議,以及呼籲歐盟與台灣當局啟動雙邊投資協定(BIA)影響評估、公眾諮詢和範疇界定工作,以進一步深化歐盟台灣雙邊關係。

此外,2項報告也都嚴重關切中國軍事挑釁,強調中國對某些國家和地區趨於好戰的態度令人擔憂,認為歐盟應評估區域衝突對歐盟安全可能產生的後果,以及如何因應。

報告均提到支持台灣,重申中國與台灣的關係應通過對建設性對話溝通;反對任何可能破壞台海現狀的單邊行動;強調兩岸關係的任何改變都不得違背台灣公民的意願。並敦促歐盟及其成員國發揮積極作用,與理念相近的國際夥伴合作,尋求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並與台灣民主政府建立夥伴關係。

此外歐洲議會也譴責中國對立陶宛和其他歐盟成員國和夥伴的脅迫,並呼籲成員國團結,與民主盟友合作,協助遭脅迫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