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79歲嬤穿「土炮」溜冰鞋渡湖 冰上技術驚人

俄羅斯79歲超狂阿嬤莫瑞科多娃,入冬後每天用父親土炮自製的繩綁「溜冰鞋」橫渡結冰湖,冰上技術驚人。(法新社)

俄羅斯79歲超狂阿嬤莫瑞科多娃,入冬後每天用父親土炮自製的繩綁「溜冰鞋」橫渡結冰湖,冰上技術驚人。(法新社)

2021/12/13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79歲超狂「戰鬥阿嬤」莫瑞科多娃(Lyubov Morekhodova),入冬後每天用父親土炮自製的繩綁「溜冰鞋」,橫渡結冰湖,冰上技術驚人。

《半島電視台》報導,莫瑞科多娃住在俄羅斯知名景點貝加爾湖(Lake Baikal)畔,入冬後,她每天都必須穿上溜冰鞋,橫渡貝加爾湖。

莫瑞科多娃的溜冰鞋是幼時父親用木頭和鋸子「土炮自製」的禮物,小時候她就穿著這雙鞋溜冰到學校上課。雖然溜冰鞋外還得綁上繩子固定,看起來非常不可靠,但莫瑞科多娃累積了多年的溜冰技術讓她行動自如,且年近8旬仍寶刀未老。

莫瑞科多娃一生都在重機械工廠中工作,目前獨居在貝加爾湖畔,與2隻牧羊犬相依為命,養一些家畜平靜度日。她說:「我需要這2隻狗來幫我做很多事情,幫我拉雪橇或者帶我去看牛隻。我可以溜冰往返很多地方,但有時要涉雪非常困難。沒事幹的時候,如果我想滑雪橇,也是可以。」

談到貝加爾湖,莫瑞科多娃則說:「貝加爾湖是全世界最美妙的地方,沒有遭破壞、純淨的大自然,沒有甚麼能夠比得上它,也沒有甚麼可以讓我更加感動。有時候我坐在岸邊,有時候它波濤洶湧,有時候它又十分平靜,像塊鏡子。那一刻我就想,如果人們可以看到這個景色就好了,真的太美了。」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