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歐情勢不樂觀! 立陶宛外長警告:俄國正準備戰爭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認為,俄羅斯在烏東動作頻頻絕對是意有所指,西方國家必須有所準備。(歐新社)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認為,俄羅斯在烏東動作頻頻絕對是意有所指,西方國家必須有所準備。(歐新社)

2021/12/13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今(13)日在歐盟(EU)會議後發出了警告,「俄羅斯正在為戰爭做準備」,並希望西方國家能更嚴肅對待此議題。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報導,藍斯柏吉斯在歐盟外長會議結束後向記者表示,「我還是覺得我們不夠認真看待這個威脅,包括目前在立陶宛發生的事。」

藍斯柏吉斯指出,他認為俄羅斯想要的絕對不只是耀武揚威或讓鄰國不安這麼簡單,「根據我們盟國以及夥伴國家的警告來判斷,他們是想改變該地區過去幾十年來形成的戰略佈局。這是極其危險的一件事,當然對立陶宛來說也是。」

藍斯柏吉斯說,「我們需要對可能實施的制裁做好準備,必須向俄羅斯表明會面臨的後果,如果他們再次跨過烏克蘭的國界的話。」另外他也呼籲波羅的海地區必須加強自身的防衛力量,以應對當前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