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超音速武器成列強競逐領域 普廷:俄羅斯技術領先世界

普廷(左)表示,俄羅斯在高超音速武器領域位居全球領先地位。(歐新社)

普廷(左)表示,俄羅斯在高超音速武器領域位居全球領先地位。(歐新社)

2021/12/13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超音速(極音速)領域武器目前是中國、美國及俄羅斯積極開發的軍備領域,俄羅斯總統普廷於當地時間週日指出,俄羅斯在研發高超音速武器領域位居全球領先地位,當其他國家趕上進度、研發出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時,屆時俄羅斯早以研發出得以應對的新武器。

根據《路透》報導,普廷在俄羅斯週日播出記錄片《俄羅斯,新歷史》中提到,俄羅斯和美國在彈頭及載台的數量方面大致相同,但俄羅斯在先進軍武發展中位居領導地位,俄羅斯在傳統武器升級規模方面也是世界第一。

普廷認為,未來其他大國也會擁有類似的高超音速武器技術,但是當他們得到這種武器的時候,代表他們也要開始和這種武器作戰了。

普廷在11月時曾表示,鋯石(3M22 Tsirkon,Zircon)高超音速巡弋飛彈即將在2022年交付給俄羅斯海軍。不過部分西方專家也質疑俄羅斯新一代武器的先進程度,報導也提及,根據世界銀行數據,俄羅斯軍費開支遠低於美國,俄羅斯在去年的軍費開支為620億美元,而美國則高達7780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