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土關係緊張... 美官員透露拜登將在G20峰會「警告」艾多根

美國官員透露,拜登(右)將在G20峰會中警告艾多根(左)。圖為兩人6月時在北約總部會面。(路透)

美國官員透露,拜登(右)將在G20峰會中警告艾多根(左)。圖為兩人6月時在北約總部會面。(路透)

2021/10/31 0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土耳其近期關係緊張,有匿名美國官員透露,在本週於義大利羅馬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袖峰會中,拜登將警告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任何倉促行動都無助於美土關係」。

根據《路透》報導,艾多根先前放話驅逐包含美國在內的10國大使,儘管事後收回威脅,不過此舉已造成美國、土耳其關係緊張。美國官員透露,拜登將在G20領袖峰會中與艾多根會面,拜登也會對艾多根提及,美國與土耳其需要找到方法來避免危機,任何倉促的行動都會不利於美土關係。

美國官員透露,如果先前艾多根驅逐了美國大使,拜登與艾多根可能就不會在G20領袖峰會中會面,至少目前有些問題已經解決了。另外,拜登也將會和艾多根討論土耳其購買F-16戰機的要求、與美國的防務合作,以及敘利亞、利比亞等一系列地區安全問題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