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驅逐10國大使 土耳其總統:他們已收回指控

近日放話要驅逐10國大使的土耳其總統艾多根(見圖),25日表示各國聲明「尊重土耳其法律、不干涉內政」,稱相信各使節「已收回指控」。(路透)

近日放話要驅逐10國大使的土耳其總統艾多根(見圖),25日表示各國聲明「尊重土耳其法律、不干涉內政」,稱相信各使節「已收回指控」。(路透)

2021/10/26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放話要驅逐10國大使的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25日表示各國聲明「尊重土耳其法律、不干涉內政」,稱相信各使節「已收回指控」,他在內閣會議後的演說也表示,目前不認為有大使會遭到驅逐。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23日宣布,驅逐美國、德國、法國、加拿大等國在內的等10國大使,他批評這些大使呼籲土耳其釋放慈善家卡瓦拉(Osman Kavala),並將他們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還嗆「他們不明白和理解土耳其的那天,他們就必須離開。」

土耳其國營媒體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在25日報導則指出,在艾多根表達反彈後,10個大使館均發出聲明,強調會「繼續遵守『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第41條」。該條文規範相關人員「均負有尊重接受國法律規章之義務,此等人員並負有不干涉該國內政之義務」。艾多根稱各國的聲明「尊重土耳其法律、不干涉內政」,相信這些大使「已收回指控」,日後在發表聲明時將會更加小心,並再次強調「我國不可以接待不尊重我國價值和敏感性的人,不管他們的頭銜為何」。艾多根也提到,「我們的目標絕對不是製造危機,而是要保護土耳其的權利、法律、榮譽、尊嚴、利益和國家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