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兩黨眾議員聯名致函拜登 要求停止向土耳其出售F-16

美國11名眾議員聯名致函拜登,要求停止向土耳其出售F-16。圖為土耳其空軍F-16。(歐新社)

美國11名眾議員聯名致函拜登,要求停止向土耳其出售F-16。圖為土耳其空軍F-16。(歐新社)

2021/10/27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近期傳出將向美國採購F-16戰機以及現代化改裝套件,針對此事,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眾議員聯名致函總統拜登及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美國政府停止向土耳其出口F-16戰機。

根據《路透》報導,這封聯名信由共和黨眾議員馬利奧塔基斯(Nicole Malliotakis)和民主黨眾議員馬隆尼(Carolyn Maloney)等11位兩黨眾議員發起。信件中內容提到,11位兩黨眾議員對土耳其可能購買40架F-16戰機、80套現代化升級套件表達深切關注。

信件內容指出,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9月宣布將額外購買一批俄羅斯S-400飛彈防禦系統之後,不能將美國製造的戰機送給一個持續表現地像個敵人的盟友,進而損害美國國安。11位眾議員在信中表示,如果土耳其的計劃取得進展,我們相信國會將阻止任何類似的出口行為,美國不能轉移任何先進軍事裝備給土耳其政府。

針對眾議員聯名信內容,美國白宮及國務院並沒有作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