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校狠砍老師10刀 韓國精神病男一審被判入獄18年

南韓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男子,返回高中母校狠砍老師10刀,一審被判18年有期徒刑,他不服上訴後檢方追加求處20年刑期。圖為負責二審的大田高等法院。(圖擷自大田高等法院官網)

南韓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男子,返回高中母校狠砍老師10刀,一審被判18年有期徒刑,他不服上訴後檢方追加求處20年刑期。圖為負責二審的大田高等法院。(圖擷自大田高等法院官網)

2024/03/26 13:03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大田市患有思覺失調症的29歲男子,去年8月4日上午10時許返回高中母校,朝著49歲老師猛砍10刀,受害者雖然送醫搶救後撿回一命,但傷勢嚴重至今沒有恢復正常生活,法院一審判處嫌犯18年有期徒刑,男子不服上訴後,檢方追加求處20年刑期,預計二審將於4月16日開庭宣判。

《韓聯社》報導,兇嫌去年從正門進入大田市大德區高中母校,直接到2樓教職員室等待受害者出現,一看到老師就持刀狠砍對方臉部和側腹,作案後逃逸數小時被捕。

男子落網後供稱,他在就學期間被老師和其他教職員霸凌、性騷,但經過調查後並非如此,其實是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男子出現被害妄想,想像著自己遭受老師欺侮,而且犯案前還在網路上搜尋老師個資,屬於預謀犯罪。

另外,男子在接受精神科治療時,醫生曾建議他住院,不過男子沒有聽從醫囑,並於2022年12月停止服藥。法院一審指出,男子是在思覺失調症的症狀下犯案,但考慮到行兇地點、作案方式和動機等因素,犯罪性質無疑相當惡劣,因此判處18年有期徒刑。

男子上訴後,大田高等法院今天(26日)開庭審理,聽取檢方和被告方的論點。檢察官指出,受害者到現在仍然沒有恢復,因此求處更高的20年有期徒刑;男子則透露他真的沒有想到會因為精神問題犯下這樣的罪行,他真心地向老師和所有受到影響的人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