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律師資格考試結果公布 真子公主夫婿小室圭傳落榜

傳出小室圭並未出現在律師資格考試錄取名單。(法新社)

傳出小室圭並未出現在律師資格考試錄取名單。(法新社)

2021/10/30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公主與新婚夫婿小室圭預計將在美國紐約生活,原先外界推測,小室圭若考到律師資格,年薪將達到2000萬日圓(約487萬台幣),足以支付紐約昂貴的居住成本,但如今卻傳出他的名字並未出現在律師資格考試錄取名單。

綜合日媒報導,紐約州律師考試委員會29日公布考試結果,但在錄取者名單上並未看到小室圭的英文名字Kei Komuro,有律師事務所分析,假如通過了小室圭的年薪將上看2000萬日圓,但如果沒通過的話只能當助理,年薪大約600萬日圓(約146萬台幣),差距相當大,恐怕會造成他與真子公主新婚生活的重大衝擊,根據紐約州律師考試委員會資料,這次參與考試的考生大概有9200人,的合格率大約是63%。

這則新聞引起日本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有人質疑小室圭故意在結果公布前結婚,可以看出真子公主就算脫離皇室,仍然是日人關注的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