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真子公主登記結婚 與夫暫分居

日本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內親王,廿六日與未婚夫小室圭登記結婚,下午與夫婿召開記者會宣布喜訊。(法新社)

日本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內親王,廿六日與未婚夫小室圭登記結婚,下午與夫婿召開記者會宣布喜訊。(法新社)

2021/10/27 05:30

真子暫居東京 取得簽證再赴美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六日報導〕日本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內親王,廿六日與未婚夫小室圭登記結婚。婚後的真子脫離皇籍成為平民「小室真子」,下午與夫婿召開記者會宣布喜訊。真子婚後將暫居東京都內的公寓,在取得護照和簽證後前往美國,展開婚後的新生活。

兩人在上午十點多委託代理人前往戶政事務所完成登記,中午時分真子向父母文仁夫婦與妹妹佳子告別。下午,真子與小室兩人戴上婚戒出席記者會,並依事先準備的講稿說明兩人心境。真子表示,她知道有很多人對於她的婚事有各種看法,也感謝許多默默關心且未受到不實消息誤導、一路支持他們的人。真子強調,對她而言小室圭是不可取代的存在,結婚是他們忠於自己的心意、共同生活下去的必要選擇。

小室接著表示,他真心愛著真子,希望只有一次的人生可以和相愛的人一起生活,分享彼此的心情。小室也提到他母親與前未婚夫之間的金錢糾紛,強調今年四月已向對方提議交付「解決金」,目前透過雙方律師和代理人交涉中,將會盡可能全力解決。

婚事淪八卦 改以書面回答

這場記者會原本預定由日本的宮內記者聯誼會、日本雜誌協會及外國報導協會等五名媒體代表提問,再由真子與小室現場回應,但真子認為有媒體事先提出的問題有歪曲事實之虞,她對提問內容感到「強烈不安」,無法口頭作答,廿五日臨時宣布改以書面回答。

雜誌代表提問內容質疑小室利用「真子公主未婚夫」身分,取得紐約福坦莫大學入學資格並免除學費,真子駁斥這些指控並非事實。她在記者會上也指出,小室出面解決母親未婚夫的金錢糾紛,以及前往美國留學,都是依她的要求進行,並非如媒體報導的小室獨斷獨行;小室努力克服萬難,她覺得很感謝。

真子與小室是大學同學,兩人在二○一七年九月宣布訂婚,原定隔年舉辦婚禮,但由於媒體踢爆小室的母親與前未婚夫之間發生金錢糾紛,引起社會譁然,兩人的婚事蒙上陰影,皇室也緊急踩剎車。宮內廳於一八年二月宣布,兩人的婚禮延至二○年舉辦。

小室多次交代母親金錢糾紛

婚禮延期後,小室於一八年八月前往美國攻讀法律,母親與前未婚夫的金錢糾紛也陷入僵局;皇室公主的婚事被媒體嚴重八卦化,也使皇室尊嚴受創。小室於一九年一月及今年四月兩度發表書面聲明,鉅細靡遺地交待金錢糾紛的始末,並表達解決的誠意。

二○年十一月,真子以書面聲明表達她和小室結婚的意志堅定,父親文仁也在同月生日談話中認可兩人婚事。不過,由於日本社會反對聲浪仍高,真子的婚事最後決定不舉辦任何皇室傳統儀式,真子脫離皇室後也不接受政府提供的補助金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