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峰會前先做球!美國務卿:將推「減少伐木」區域協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參訪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當地一處植物園時,透露未來幾天美國將拍板「亞馬遜範圍的區域協定」。(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參訪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當地一處植物園時,透露未來幾天美國將拍板「亞馬遜範圍的區域協定」。(法新社)

2021/10/22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南美國家的「民主之旅」已正式啟程,目前人在哥倫比亞的他透露,近日美國將宣布一項「亞馬遜範圍(Amazon-wide)區域協定」,盼能減少商用樹木砍伐的數量,近而降低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哥倫比亞時間2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á)參訪當地一處植物園時指出,美國將於近日發起「亞馬遜範圍的區域協定」,盼能減少樹木砍伐,降低全球氣候變遷影響。

報導指出,本月31日,2021年氣候峰會,即將於英國格拉斯哥市(Glasgow)正式登場。而布林肯在哥國當地植物園,看到了美國支持的許多外交援助計劃,像是輔導農民種植巧克力,發展觀光業,藉以取代以砍伐樹木為主力的行業。

報導提到,布林肯表示:「透過保育哥倫比亞的森林,促進永續發展的農業,我們能在對抗氣候議題上,取得重大進展,未來幾天內,也會拍板一項『新夥伴關係』,聚焦處理商用伐木的問題,同時提撥預算,保護原住民居住地與農民生計。」

報導續指,熱帶雨林對環保至關重要,扮演著巨大「碳吸儲庫(carbon sink)」的角色,但亞馬遜地區每年「工業化農業」的碳排總量,卻高於義大利或西班牙,迄今區內最大國家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仍在擁護大型伐木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