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危機迫在眉睫 歐盟籲中國勇於承擔

歐盟高層強調,中國的作為是應對全球氣候變遷的關鍵之一。(法新社)

歐盟高層強調,中國的作為是應對全球氣候變遷的關鍵之一。(法新社)

2021/09/29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候危機逐年加劇,據聯合國日前發布的報告指出,全球碳排放在2030年恐不減反增,顯見各國策略不具成效。歐盟高層直言,歐洲和美國都在改善氣候議題上做出堅定承諾,因此「我們必須和中國談談」。

《CNBC》報導,負責歐洲綠色協議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受訪時表示,「我們得把目光放在排放量上。歐洲負責全球排放量8%,我們做出了非常嚴肅且認真的承諾,且走得更遠。美國則重返賽場,他們負擔約16%的排放量。但我們還需要和中國談談,他們的排放量占了28%。」

蒂默曼斯說,「我們需要說服中國在2030年以前達到碳排峰值,還要讓他們跟上經濟去碳化(decarbonize)的計畫。」他強調,沒有中國的參與,2015年《巴黎協議》所設下的目標無法及時達成,「我們需要中國再一次參與在格拉斯哥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希望能夠說服他們做出更大膽的行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承諾不再海外建設新煤炭發電廠,目標在2030年達到碳排峰值,並於2060年成為碳中和國家。歐盟官員希望中國的主張不只是嘴上說說,應立即採取堅定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