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隻變80隻!毒梟生前飼養河馬繁殖太快 哥國政府出手避孕

哥倫比亞毒梟生前飼養的4隻河馬,經過多年的繁殖後已變成多達80隻的群體,造成環境汙染和附近居民安全風險。河馬示意圖。(歐新社)

哥倫比亞毒梟生前飼養的4隻河馬,經過多年的繁殖後已變成多達80隻的群體,造成環境汙染和附近居民安全風險。河馬示意圖。(歐新社)

2021/10/19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哥倫比亞毒梟艾斯可巴(Pablo Escobar)在1993年遭警方擊斃後,其私人動物園內飼養的1雄3雌河馬經過多年的繁殖,如今已變成多達80隻的群體,造成環境汙染和附近居民安全風險,因此哥國地方政府已出手結紮和避孕。

《CNN》報導,艾斯可巴死後,其個人動物園內的物種都被重新安置,但由於河馬體型龐大太難轉移,因此就留在了原地,漸漸地牠們就在馬格達萊納河流域不斷擴大族群,其排泄物造成河川汙染,還曾經有過傷人的案例。

為了要避免河馬族群持續繁衍,地方政府開始實施了結紮手術,但由於手術過程相當危險,目前只有11頭完成傳統結紮。為此,當局決定使用動物避孕藥GonaCon,來解決逐漸失控的生態危機。

據了解,這種藥劑已在美國野馬、澳洲袋鼠、香港野牛身上實驗過,依照大型動物的比例將每隻河馬給予3劑。之後,科學家將追蹤並檢查河馬排泄物的荷爾蒙含量,以確認避孕藥是否有達到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