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北韓用火車當射彈載具 美軍事專家警示:這是大事

北韓近日「鐵路機動飛彈團」首度公開,以火車擔任載具,執行朝日本海試射兩枚飛彈的任務。(路透)

北韓近日「鐵路機動飛彈團」首度公開,以火車擔任載具,執行朝日本海試射兩枚飛彈的任務。(路透)

2021/09/17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日「鐵路機動飛彈團」首度公開,以火車擔任載具,執行朝日本海試射兩枚飛彈的任務,美國國防安全分析師特雷維希克(Joseph Trevithick)表示「這是大事」,代表北韓能利用相對便宜的方式來部署額外飛彈,降低自身遭敵軍先發制人的弱點。

北韓昨於平安南道陽德郡,朝800公里外的日本海一帶試射兩枚彈道飛彈,官方稱該任務由今年組建的「鐵路機動飛彈團」所執行,並釋出畫面;此次為北韓首度對外公開該部隊,北韓也表明該部隊會根據地理條件和實際情況持續改進完善戰術,未來可能會擴編為旅級規模,充分利用該射彈系統。

特雷維希克在美國網媒The Drive知名軍武新聞「戰區」(The War Zone)撰文指出,北韓以火車當成機動射彈載具「是一件大事」,因為這樣的載具相對成本較低,讓北韓得以部署更多飛彈,明顯降低遭對手先發制人的可能性。

特雷維希克表示,這次北韓使用的疑為KN-23飛彈,形似俄羅斯伊斯坎德M彈道飛彈(Iskander-M),值得注意的是,北韓3月聲稱升級後的KN-23飛了約600公里,比日韓估計的射程更遠,而這次北韓又聲稱擊中「800公里」外目標,可能代表這次的武器射程遠高於過往展示飛彈。

特雷維希克指出,北韓並非首例,過去蘇聯以及現在的俄羅斯用類似方法部署過洲際彈道飛彈,讓美國在冷戰時期不得不主動搜索。

特雷維希克說,北韓具備廣泛的鐵道路線,並具備建造特殊專用列車的經驗,包含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建造的裝甲列車,因此運用鐵路機動飛彈發射系統並不意外。

特雷維希克強調,北韓如此便能有效地利用鐵路保護射彈載具,利用極高的機動性使其難以遭到摧毀,更因外型就像普通火車,具備高度隱匿性;此外,還能利用該系統攜帶多種武器,包含核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