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單日確診暴增837人創新高「與病毒共存」策略恐反轉

新加坡疫苗覆蓋率傲視全球,卻遲遲控制不住新一波疫情,「與病毒共存」策略受到考驗。(法新社資料照)

新加坡疫苗覆蓋率傲視全球,卻遲遲控制不住新一波疫情,「與病毒共存」策略受到考驗。(法新社資料照)

2021/09/15 15:1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新加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人數持續攀升,衛生部14日通報新增837人確診,包括825起本土案例,已連續4天破500例,並創下星國自去年8月初以來,單日確診人數的最高紀錄,原本要進一步放寬的防疫限制已經暫停。

新加坡自8月23日爆發多起本土群聚感染事件,確診數不斷攀升,已累計7萬3131人受感染。重症人數也從原本20多至30多人增至54人,其中大多數是60歲以上的長者。

疫苗覆蓋率已超過8成的新加坡採行「與病毒共存」策略,日前逐步放寬防疫措施後,單日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星政府未因此緊縮防疫措施,而是重申,鬆綁措施後,確診病例數上升是預料中事,但坦言,病例增加速度比預期快。

人口約570萬的新加坡自去年底啟動全國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主要施打輝瑞/BNT及莫德納(Moderna)兩種mRNA疫苗,截至9月14日為止,星國81%人口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不計12歲以下的人口,這個比例更高達90%,疫苗覆蓋率傲視全球,卻不敵Delta變種病毒的強襲。

星國衛生部長王乙康昨(14日)晚透露,國家傳染病中心及本地醫院為武肺病患騰出的隔離病床將增加300張,總數為1300張。到本月底也將開設兩個新的社區護理設施。王乙康的臉書貼文也指出,約14萬名年長者從14日受邀接種第3劑加強針。

多項研究顯示,新加坡廣泛施打的輝瑞/BNT疫苗面對Delta變種病毒,保護力已大幅下降;以色列衛生部7月間報告,現在2劑輝瑞/BNT疫苗對Delta病毒只有39%的效力;該國另一項研究也發現,打完輝瑞/BNT疫苗的人體內,抗體濃度以每個月下降40%的速度在減少;日本藤田醫科大學團隊調查也顯示,輝瑞/BNT打2劑3個月後抗體剩1/4。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