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波士頓走到紐約世貿遺址 前空少以行動悼念911殉職同業

美國聯合航空前空少威尼托8月21日推著機上飲料車從波士頓出發,預計在911當天抵達紐約市世貿雙塔遺址。(美聯社)

美國聯合航空前空少威尼托8月21日推著機上飲料車從波士頓出發,預計在911當天抵達紐約市世貿雙塔遺址。(美聯社)

2021/09/11 09:39

首次上稿:00:03
更新時間:09:3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為悼念在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中遭劫持客機上值勤並殉職的機組人員,已退休的美國聯合航空空少保羅˙威尼托(Paul Veneto)上月21日從波士頓羅根國際機場(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出發,邊推著一輛機上飲料車邊徒步往南,預計11日當天抵達紐約市曼哈頓的世貿雙塔遺址。

這趟總長超過320公里、平均一天走30多公里的長征,即將在九一一恐攻屆滿20年而畫下句點--根據威尼托的Instagram,他9日已來到紐約市的布朗克斯區,與終點世貿雙塔遺址僅一步之遙,過去十多天來的風雨無阻,也已成功吸引媒體關注、民眾夾道歡迎、消防隊員力挺,以及警車開道。

現年62歲、暱稱保利(Paulie)的威尼托說,他想藉此讓殉職機組人員的家屬知道,這些機組人員在九一一當天有多勇敢,以及讓大眾了解到,在九一一當天早上的那種情況下,遇劫客機上的機組人員的所做所為,都是未經訓練的臨場反應,「他們真的必須被視為英雄,他們是貨真價實的首批現場第一時間急救人員。」

九一一恐攻中共有4架客機遭恐怖分子劫持,總共導致33名機組人員殉職;其中皆從波士頓羅根機場起飛的美國航空11航班與聯合航空175航班,分別撞上紐約世貿北塔與南塔;華府杜勒斯機場起飛的美航77航班則撞上五角大廈,至於原定疑似攻擊華府國會山莊的聯航93航班,據信在機上乘客與機組人員的合力抵抗下,墜毀於賓州一處田地。

從1981年起擔任空服員的威尼托在九一一恐攻前一天值勤飛抵波士頓,隔天休假,但卻眼睜睜看著同事慘死於聯航175航班。威尼托因九一一恐攻深受打擊,一度染上毒癮,直到2015年才重新振作,並於去年決定展開呼籲世人重視九一一恐攻中殉職機組人員的「保利推」(Paulie's Push)行動。

威尼托行經康乃狄克州時受到民眾夾道歡迎。(圖擷取自Instagram pauliespush
)

威尼托行經康乃狄克州時受到民眾夾道歡迎。(圖擷取自Instagram pauliespush )

前空少推著機上飲料車徒步從波士頓走向紐約世貿雙塔遺址。(圖擷取自Instagram 
pauliespush)

前空少推著機上飲料車徒步從波士頓走向紐約世貿雙塔遺址。(圖擷取自Instagram pauliespush)

紐約市警察開警車為威尼托開道。(圖擷取自Paulie's Push臉書)

紐約市警察開警車為威尼托開道。(圖擷取自Paulie's Push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