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911事件被毀地鐵站 17年後重新開放

位在紐約世貿雙塔附近的科特蘭街車站(Cortlandt Street)在911事件中受到嚴重破壞而關閉,事隔近17年後,這座車站在週六(8日)終於重新開放。(美聯社)

位在紐約世貿雙塔附近的科特蘭街車站(Cortlandt Street)在911事件中受到嚴重破壞而關閉,事隔近17年後,這座車站在週六(8日)終於重新開放。(美聯社)

2018/09/09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2001年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位在紐約世貿雙塔附近的科特蘭街車站(Cortlandt Street)當時受到嚴重破壞而關閉,事隔近17年後,這座車站在週六(8日)終於重新開放。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車站在911事件中遭嚴重毀壞,車站被埋在倒塌的世貿雙塔瓦礫堆下,天花板坍塌,堅固的橫樑也彎曲變形。當局後來斥資約1.8億美元(約新台幣55億元)重建,是世貿中心遺址一帶重建工程的壓軸項目之一。

關閉近17年後,這個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的地鐵站重新開放,並改名為「WTC Cortlandt」。週六中午,第一列火車駛進車站時,民眾爆出歡呼聲。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主席洛塔(Joe Lhota)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這不僅是個新地鐵站,它還象徵紐約人重建的決心。

來自布朗克斯(Bronx)的64歲圖形技師科拉佐說,「即使我們倒下了,仍能夠重建」,「在某種意義上,我們很強大又充滿復原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