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1死亡人數還在增加 當局:無止盡地失去英雄

911恐怖攻擊使紐約市區宛如廢墟。(法新社)

911恐怖攻擊使紐約市區宛如廢墟。(法新社)

2018/09/11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17週年,紐約市警與消防部門表示,因911事件病故者數量還在增加,其中許多警消人員陸續發病身亡,被視為「無止盡殞落的英雄」。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2001年9月11日發生恐怖攻擊,造成紐約曼哈頓世貿中心倒塌、五角大廈部分區域毀損,總共死亡將近3000人。紐約市警察局局長莫納漢表示,911恐攻發生時,身處救援第一線的紐約市警察及消防員長時間暴露在有害環境下,至今每年都還有人因此死亡,讓他不禁感慨「我們還在失去英雄」。

紐約市消防局上週舉行追思會,將18名去年過世的消防隊員名字添至紀念牆上,至今已有187名消防員遭911導致的相關疾病奪走生命,紐約市消防局長表示,「犧牲的英雄人數逐年增加,且看不到盡頭,但我們可以肯定,因911事件相關疾病而死的人數,會比在恐怖襲擊中喪失的人員更多」。

911攻擊事件令曼哈頓世貿大樓倒塌,斷垣殘瓦持續悶燒,釋放出大量物質,導致在現場救援的消防員、警員、建築工人,甚或是在附近活動的民眾均暴露在有害環境中,許多人紛紛罹患慢性疾病,更有至少15名男性陸續被診斷出乳癌,情況相當罕見。

911事件發生至今已滿17年,每年都還有警消人員因相關疾病去世,圖為紐約911紀念碑(美聯社)

911事件發生至今已滿17年,每年都還有警消人員因相關疾病去世,圖為紐約911紀念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