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戰?中共多家官媒「美國透過第五縱隊對中國發動顏色革命」

中國官媒轉發網路文章,疑為對美叫戰文。圖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圖右彭博、圖左美聯社,本報合成)

中國官媒轉發網路文章,疑為對美叫戰文。圖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圖右彭博、圖左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1/08/31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在領導人習近平的指揮下,正發起一波波號稱反壟斷及監管的措施,已促使整個中國陷入嚴重的經濟及金融恐慌、財富快速蒸發、富人挫咧等、生家長都慌亂的困窘情境,這一連串亂局,中共網傳一篇文章,把罪過全推給美國,稱美國正對中國發動各式戰爭,且透過中國內部的第五縱隊對中國發動顏色革命,而中國「深刻的變革」是為應對對美戰爭。

這篇題為《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的文章,最初是微信公眾號「李光滿冰點時評」發表,接著,包括中共各重要官媒,包括《人民日報》、《新華社》、《解放軍報》、《央視》、《中國青年報》和《中新社》等都在網上轉發這篇評論。具有發出叫戰號角的宣誓性意味。

本篇文章中,把中共近期以來一連串的打擊措施,都稱為「深刻變革」或「深刻革命」,「從整治飯圈到處罰鄭爽,再到下架封殺趙薇和高曉松」都要用政治層面來看;細數叫停螞蟻上市停、反壟斷,到阿里被罰182億元人民幣和滴滴被查,一直到「共同富裕」政策,都是為「回歸」中共及社會主義本質,所有阻擋這場變革者「都將被拋棄」。

文章稱經這場變革,「資本市場不再成為資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場不再成為娘炮明星的天堂,新聞輿論不再成為崇拜西方文化的陣地」,為了「回歸」以致「需要打擊資本市場上大資本操縱、平台壟斷通吃、劣幣驅逐良幣的亂象,引導資金流向實體企業、流向高科技企業、流向製造業」,還要治理學培訓機構、學區房甚至是「未來還要治理高房價、高醫療費,徹底剷平教育、醫療、住房三座大山」。

文章更把所有一連串打擊措施的亂局罪過,都推給美國,指「美國正在對中國實施越來越嚴厲的軍事威脅、經濟及科技封鎖、金融打擊、政治及外交圍剿,正在對中國發動生物戰、網絡戰、輿論戰、太空戰,力度越來越大地通過中國內部的第五縱隊對中國發動顏色革命」,「中國正在發生的這場深刻變革,正是為了應對當前嚴峻而復雜的國際形勢,正是為了應對美國已經開始對中國發動的野蠻而兇猛的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