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接獲溯源報告!中國提嚴正交涉 呼籲在美公民防範暴力

中國外交部對美國病毒溯源報告提出嚴正交涉,駐美大使館呼籲在美公民防範歧視和暴力。(路透)

中國外交部對美國病毒溯源報告提出嚴正交涉,駐美大使館呼籲在美公民防範歧視和暴力。(路透)

2021/08/28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27日發出總統拜登(Joe Biden)聲明,已接獲美國情報界遞交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溯源機密報告,報告中對病毒來源尚無定論,拜登強調中國阻撓國際調查人員獲得訊息,美國在獲得答案前不會罷休;對此,中國外交部提出嚴正交涉,駐美大使館呼籲在美公民防範歧視和暴力。

根據中國《央視》報導,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28日指控美方報告「毫無科學性和可信度」,是1份「虛假報告」,對中國進行污衊攻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並重申病毒溯源為複雜科學問題,美方指責中國不透明、不配合,中方認為「完全睜眼說瞎話」。

馬朝旭說,中國有超過2500萬網民聯署公開信,要求調查美國德特里克堡基地,中國反控美國不透明、不負責、不合作,拒絕回應中方對於德堡(Fort Detrick)生物實驗室以及美國200多個海外生物實驗基地的懷疑,中方認定美方的行為是「政治溯源」,呼籲「立即停止毒化國際溯源合作氛圍」。

此外,中國駐美大使館28日也發出通知:「鄭重提醒在美中國公民加強安全防範警惕針對亞裔的歧視和暴力」,中國大使館認為,美方對中國「有罪推定」,這樣的做法會引發美國民眾對亞裔居民的歧視和暴力,呼籲中國公民若在美國遇到相關狀況,應立刻打電話報警求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