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必須正告北京」 美前官員:兩岸開戰等同宣告台灣獨立

美國總統拜登。(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路透)

2021/08/25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撤軍阿富汗,間接導致阿富汗變天。對此,中國政府更是用盡全力嘲諷,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更曾表示,若白宮邀請台灣總統蔡英文參與民主峰會,中方就會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因此前美國國防部中國辦公室官員包士可(Joseph Bosco)呼籲美國總統拜登,必須正告中方,開戰就代表台灣獨立。

包士可投書《國會山報》 指出,拜登在2月份的時候宣布,將召開民主峰會,邀請各國領導人齊聚一堂,提供一個「傾聽彼此與其公民意見的機會」。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告訴政府官員,台灣很有意願參與,並表示收到拜登政府「非常積極」的反饋。

不過對此,中共鷹派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強硬表示,白宮邀請蔡英文出席就是踩到中國紅線,「台灣本島上空將被納入解放軍的巡航範圍,台灣若反擊,解放軍大量導彈、轟炸機隊將做出決定性回應。」

對此,包士可表示,對於中國不斷升級的言論和挑釁行動,美國必須強硬一點,「為了進一步表示美國的決心,拜登應該告訴北京,任何針對台灣參加民主峰會的武力威脅將立即引發對台灣的外交承認,以及華盛頓新的『一個中國,一個台灣』政策的正式聲明。北京必須明白,戰爭將意味著台灣立即獨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