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遺產+5! 義大利拱廊、英國板岩入選

義大利「波隆納拱廊」。(歐新社)

義大利「波隆納拱廊」。(歐新社)

2021/07/29 06:04

首次上稿 00:36
更新時間 0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遺產」名單28日又新增了5個重要遺蹟,包括義大利的波隆納拱廊、英國的威爾士板岩地貌等。

第44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在中國福建省福州市召開,審查2020年和2021年提出的候選名單,24日、25日新增5處重要遺蹟和4個遺址,26日增加7個,27日新增13項,28日再添加5項,分別是4個文化遺產及1個自然遺產,並批准1處原有遺產地的擴展。

新世遺包括義大利「波隆納拱廊」(The Porticoes of Bologna)、斯洛維尼亞「盧比安納的普雷契尼克作品─以人為本的都市設計」(The works of Jože Plečnik in Ljubljana – Human Centred Urban Design)。

還有英國「威爾士西北部板岩景觀」(The Slate Landscape of Northwest Wales)、俄羅斯「奧涅加湖和白海的岩刻」(Petroglyphs of Lake Onega and the White Sea)、加彭「伊溫多國家公園」(Ivindo National Park)。

會議上也批准1處原有遺產地的擴展,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捷克/法國/義大利/黑山/北馬其頓/波蘭/塞爾維亞/斯洛伐克/瑞士的喀爾巴阡山脈及歐洲其他地區的原始山毛櫸林,其在2007年列入世遺名單,曾在2011年和2017擴展。

英國「威爾士西北部的板岩景觀」。(法新社)

英國「威爾士西北部的板岩景觀」。(法新社)

加彭「伊溫多國家公園」。(法新社)

加彭「伊溫多國家公園」。(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