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伊拉克達成協議 拜登宣布在伊作戰任務年底結束

拜登表示,駐伊拉克美軍的戰鬥任務將在今年底結束。(美聯社)

拜登表示,駐伊拉克美軍的戰鬥任務將在今年底結束。(美聯社)

2021/07/27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週一與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emi)在白宮展開會談,並簽署協議,拜登表示,美國在伊拉克的作戰任務將在今年年底結束,而美軍將繼續協助伊拉克打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S)。

綜合外媒報導,以美軍為首的聯軍在2003年3月入侵伊拉克,聲稱當時的海珊(Saddam Hussein)政府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近年來美軍在伊拉克的主要任務轉為協助當地政府擊敗伊拉克及敘利亞的ISIS武裝份子,在拜登與伊拉克總理哈德米週一簽署協議後,美軍在伊拉克持續18年的作戰任務將在年底畫下句點。

拜登表示,美軍在伊拉克的角色將會是繼續協助伊拉克應對ISIS,共同打擊ISIS對於該地區的穩定來說非常重要,「但到了今年底,我們將不再執行戰鬥任務」。美國與伊拉克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表示,兩國的安全關係將著重於培訓、諮詢及情報共享。

目前駐伊拉克美軍人數約有2500人,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拒絕透露年底前會有多少美軍還留在伊拉克,拜登也沒有說明他是否有計畫減少駐伊美軍人數。美國退伍軍人協會顧問(Dan Caldwell)認為,無論美軍在伊拉克的部署是否,只要他們留在伊拉克,就會受到襲擊,為了美軍的安全,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存在是不必要的,只會造成更多美國人失去生命的風險。

拜登與伊拉克總理哈德米週一在白宮會面。(美聯社)

拜登與伊拉克總理哈德米週一在白宮會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