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德琳失蹤案新進展!德籍嫌犯打破沉默 控檢有罪推定醜聞

瑪德琳失蹤前所拍到的最後一張照片。(法新社)

瑪德琳失蹤前所拍到的最後一張照片。(法新社)

2021/06/15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3歲女童瑪德琳(Madeleine McCann)失蹤案在2007年驚動全球,在13年後出現破案關鍵,去年德國檢方逮捕1名德國籍性侵犯,稱其涉嫌重大,經過1年案情仍未有所突破,而這名德國籍性侵犯在獄中實名寫信投訴,指控德國檢方在未能提出證據的情況下,就向外界放話帶風向,痛批這是德國法律界「令人難以置信的醜聞」,要求檢察官辭職。

綜合外媒報導,被德國檢方指控為瑪德琳失蹤案嫌疑人,德國男子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Brückner)在5月8日實名寫下公開信曝光,痛批德國檢方創下「令人難以置信的醜聞」,這也是該名男子被指控為瑪德琳失蹤案嫌疑人後,首度發表聲明。

這封信指控德國檢方未能提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就把他列為瑪德琳失蹤案嫌疑人,甚至在媒體上公開帶案情風向,痛批檢察官「以武斷定罪和可恥的帶風向,你已經在全世界證明了你不適合擔任『誠實和信任正義的德國人民代言人』職位,德國神聖的法律體系為此蒙羞」,要求檢方辭職。

克里斯蒂安現年44歲,疑有戀童癖,有多項持有兒童色情影像前科,2005年在葡萄牙與瑪德琳失踪的地區強姦一名72歲婦女而被判7年徒刑,英國女童瑪德琳失蹤時,其人在附近的露營車居住;去年6月,德國檢方宣布克里斯蒂安為瑪德琳失蹤案嫌疑犯,儘管進行了廣泛的搜索和公開呼籲提供信息,但這1年來都沒有提出任何指控。

2007年4月28日瑪德琳與雙胞胎弟妹在父母的帶領下到葡萄牙旅遊,不料在5月3日晚間10點,母親凱特發現在房間內睡覺的瑪德琳不見蹤影,此後案件引發歐洲部分地區的大規模搜索,期間曾發生結案後又重啟調查、瑪德琳雙親被指控涉案等,引發了廣泛的國際關注,更有許多民間人士及私家偵探加入調查,足球巨星貝克漢、《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在內的社會各界人士都聲援,希望能找到小女孩,因此該案也被形容為現在歷史上報導最多的失蹤案。

德國籍性侵犯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Brückner)在獄中實名寫信投訴,指控德國檢方在未能提出證據的情況下,就向外界放話帶風向,痛批這是德國法律界「令人難以置信的醜聞」,要求檢察官辭職。(美聯社)

德國籍性侵犯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Brückner)在獄中實名寫信投訴,指控德國檢方在未能提出證據的情況下,就向外界放話帶風向,痛批這是德國法律界「令人難以置信的醜聞」,要求檢察官辭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