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無人機系統外包廠商掉漆 巴黎奧運反恐能力引質疑

2024巴黎奧運倒數3個月,竟傳外包給廠商的反無人機系統測試結果「差強人意」。圖為法國內政部長手持反無人機槍示範。(路透)

2024巴黎奧運倒數3個月,竟傳外包給廠商的反無人機系統測試結果「差強人意」。圖為法國內政部長手持反無人機槍示範。(路透)

2024/04/12 15:35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4巴黎奧運今年7月即將舉行,近日傳出外包給廠商的反無人機系統Parade測試結果竟「差強人意」,導致法國軍方必須另尋備案,也令外界對巴奧反恐措施感到憂心。

據《法新社》報導,2024巴黎奧運倒數3個月,法國政府外包給達利斯集團(Thales)的6項反無人機系統「閱兵」(Parade)除交貨時程不斷延宕外,近日更傳出測試結果「差強人意」的消息。

法國參議院國防委員會去年底即針對此案展開調查,主席佩蘭(Cedric Perrin)12月也曾公開指出,反無人機系統「並未達標」。

最後,儘管參議院在3月20日宣布調查結果將不對外公開,但有數個匿名消息來源向媒體指出,佩蘭多次向軍方表達不滿,報告結果攸關國家安全,一旦公開恐掀起更大危機。

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本(4)月2日舉行調查報告聽證閉門會議後向媒體指出:「我們已經要求製造廠商達利斯根據軍方及國防採購局所提出的確切要求即刻改善。」

然而,國安高層人士匿名向《法新社》透露,該系統確實並不完美也有許多改善空間,但距離奧運開幕只剩下三個月,必須趕緊訓練人員操作,系統本身很難再有什麼重大改變。

不過,犯罪學家鮑爾(Alain Bauer)則認為事態並沒有如此嚴重,他指出,「沒有完美的系統存在,而烏克蘭每天正上演著最好的證明」。

鮑爾說,儘管烏克蘭目前使用世上最好的反無人機系統之一,但時不時仍會有幾台無人機可以突破防守。

據悉,法國軍方近期採購了多組可以偵測並攔截半徑10公里範圍的BASSALT反無人機系統。匿名人士也透露,屆時軍方會有足夠BASSALT系統涵蓋整個開幕式範圍,當作「備案」。

一名匿名的政府高層人士形容:「這就像你有一台拋錨或爛掉的車,然後車庫裡有另一台可以開的車,你會選擇開哪一台去度假?答案很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