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伊朗報復空襲 美國預防性禁足駐以使館員工

美國駐以使館傳禁足員工,以防伊朗對以色列展開空襲。圖為以色列耶路撒冷。(法新社)

美國駐以使館傳禁足員工,以防伊朗對以色列展開空襲。圖為以色列耶路撒冷。(法新社)

2024/04/12 14:49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局勢升溫,伊朗揚言報復空襲以色列,美國駐以使館今(12)日傳要求員工不得離開耶路撒冷、特拉維夫或貝爾謝巴市區,以策安全。

據《BBC》報導,伊朗揚言針對其駐敘利亞使館日前13死空襲案,向以色列展開報復攻擊,令中東局勢更加緊張,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今(12)傳已發出禁足通知,要求員工不得離開耶路撒冷、特拉維夫或貝爾謝巴等大型城市地區,以預防危險。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表示不會公開評估細節,但美國確實正緊密監測中東局勢,尤其是以色列周遭的態勢。

此前,美國總統拜登示警伊朗將展開重大攻勢,並誓言將堅決成為以色列後盾。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已多方致電沙烏地、土耳其及中國外長,強調衝突一旦升級將不符各國利益。

據悉,伊朗日前曾嗆聲「任何以色列境內使館都是不安全的」,暗示將對使館下手。

英國外交部也已更新關於以色列的旅行警示,外相卡麥隆(Lord Cameron)也曾致電伊朗外交部長呼籲切勿令態勢升級,事後他向媒體坦承,對可能引爆的衝突感到「極度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