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兒4孫被炸死 哈尼耶:和談立場不變

搭載哈瑪斯領袖哈尼耶兒孫的座車10日在加薩走廊夏提難民營遭以軍空襲,7人喪命。(法新社)

搭載哈瑪斯領袖哈尼耶兒孫的座車10日在加薩走廊夏提難民營遭以軍空襲,7人喪命。(法新社)

2024/04/12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以色列軍隊十日對加薩走廊進行空襲,炸死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領袖哈尼耶的三名兒子和四名孫子。以國媒體指出,這場空襲行動事先並未徵詢以軍高層將領,甚至總理納坦雅胡的意見。

哈尼耶十日向「半島電視台」表示,他的三個兒子與幾個孫子因為開齋節,在哈尼耶家鄉加薩走廊北部夏提(Shati)的難民營拜訪親戚時,座車遭以軍鎖定轟炸,三人被炸死。哈尼耶的三名孫女、一名孫子也一同喪命,但是哈瑪斯未透露這四名孫兒年紀。事件發生時,哈尼耶正在流亡地卡達探視被送到當地醫院的巴勒斯坦傷患,哈瑪斯媒體報導畫面顯示,他從電話中得知不幸消息後,點點頭、看著地面,然後慢慢地走出病房。

以軍證實空襲行動,指控哈尼耶這三名兒子是哈瑪斯特工,當時「正前往執行恐怖份子活動」,軍方未談到也被炸死的哈尼耶四名孫子。以國新聞網站Walla引述以國高層官員說法,這場行動是以軍和以國國家安全局(Shin Bet)協調進行,納坦雅胡和國防部長葛朗特都未事先受到徵詢。

這場空襲時值旨在促成暫時停火的談判持續在埃及開羅進行,目前尚無突破跡象。哈尼耶說他不會因此屈服,哈瑪斯對和談立場不變,不會收回其要求,包括永久停火,「任何人認為針對我的孩子,會促使哈瑪斯改變立場,都是妄想」。以哈開戰六個月以來,已經有六十名哈尼耶的親戚喪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