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山蘇姬又多一條罪!緬甸軍政府控貪污 刑期最重15年

緬甸軍政府控訴翁山蘇姬(見圖)犯下貪腐罪。(法新社資料照)

緬甸軍政府控訴翁山蘇姬(見圖)犯下貪腐罪。(法新社資料照)

2021/06/10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政府今天宣布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新罪名,指稱她犯下貪污罪,這是翁山蘇姬迄今面臨最嚴重的指控,刑期最長可達15年。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項新指控是在緬甸反貪腐委員會對翁山蘇姬進行調查之後提出的,認為她在籌組杜慶芝基金會(Daw Khin Kyi Foundation)時,「利用職權犯下貪腐罪」。根據相關法條,如果被判有罪,最重可判15年徒刑。

反貪腐委員會還聲稱,根據今年3月前部門官員的投訴,翁山蘇姬還在任內涉嫌收受了60萬美元(約新台幣1680萬元)以及一些黃金的賄賂。

翁山蘇姬的律師金蒙紹(Khin Maung Zaw)則說,這些指控「非常荒謬、毫無根據」,軍政府只是想藉著訴訟讓她無法恢復自由之身,「我沒見過比翁山蘇姬更有誠信、更廉潔的政治家。她可能有缺點,但貪婪和貪污不是她的人格特質。那些指控她的人就像是在對天空吐痰一樣。」

根據翁山蘇姬的律師團隊先前表示,她共被指控6項罪名,當時最重的指控是違反《官方機密法》,其他罪名還有非法持有6部進口對講機、違反防疫禁令聚眾、違反天然災害管理法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