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政變後首度迎開學 老師放棄教書:不願受軍方控制

緬甸的學校將迎來軍事政變爆發後的第1個新學期。(法新社)

緬甸的學校將迎來軍事政變爆發後的第1個新學期。(法新社)

2021/06/01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的學校將迎來軍事政變後的第1個新學期。先前因參與罷工等抗議活動,已有超過萬名教師被軍政府解職。現在面臨開學之際,仍有不少老師表示寧願放棄工作也不要受軍方控制。

《法新社》報導,緬甸的學校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已停課1年。軍政府硬性要求學校在今(1)日開學,但許多老師已下定決心,寧願放棄自己熱愛的工作,也不願接受軍政府控制。

有多位老師接受《法新社》的採訪。其中一名來自仰光的匿名老師表示,他不怕被捕或被迫接受酷刑,但他害怕成為灌輸學生軍政府思想的老師。另一名老師則表示,他看到軍政府殺了那麼多人,他不想成為這種政府底下的教師。

外媒表示,據緬甸軍政府控制媒體《緬甸新光》(Global New Light)報導,該國首都奈比多附近1所學校的學生在軍政府任命的教育部長前演唱歌曲,以此作為開學典禮。

但在緬甸中部薩加因(Sagaing)地區的一所高中,學校大樓上出現用紅色油漆寫著「我們不想要受軍方奴役的老師,不想要成為叛徒的老師」。

外媒報導,示威者們表示,將孩子送往仍有老師自願任職的學校就等於是支持軍政府。

據緬甸教師聯合會(Myanmar Teachers' Federation)表示,已有逾萬名教育工作者因參與罷工等抗議活動,被軍政府停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