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美資軍事設施迎中國? 美副國務卿赴柬關切、要求解釋

美副國務卿謝爾曼(左)本月1日與柬浦寨首相洪森(右)會面。(歐新社)

美副國務卿謝爾曼(左)本月1日與柬浦寨首相洪森(右)會面。(歐新社)

2021/06/02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Sherman)目前正在東南亞進行訪問行程。週二(1日)謝爾曼到訪柬埔寨,對中國在柬國的軍事部屬表達擔憂,同時也要求柬國針對拆除美資軍事建築一事給個解釋。

綜合《路透》及《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發現柬國當局去年9月和11月,在沒有通知美方或作出解釋的情況下,拆除美國在雲壤海軍基地出資建設的2座海軍設施。對此美方表示,雲壤海軍基地位處泰國灣(Gulf of Thailand),可通往多國激烈爭奪的全球重要航運水道所在的南海,戰略地位重要,憂心這些行動可能與雲壤海軍基地計畫讓中國軍事資產及人員進駐有關。

美國務院1日發表聲明指出,謝爾曼週二在柬埔寨首都金邊會晤首相柬國洪森(Hun Sen),要求柬方針對未事先通知便拆除美國出資援助的軍事設施一事給個說明澄清。但柬國國防部長狄班(Tea Banh)先前就堅稱,柬埔寨採取這些行動是為國家利益,沒有義務將其計畫告知美國。

另外,針對中國也在同一個軍事基地興建軍事設施,謝爾曼也表示嚴重關切,直指中國在柬埔寨的軍事設施不只將損害柬國主權,還會威脅到地區安全,進而對美柬關係產生負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