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殺凍結黎智英資產 林鄭月娥稱:更鞏固香港國際金融地位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被控非法集結罪遭判刑入獄,香港政府日前又根據香港國安法凍結其資產,林鄭月娥卻稱,此舉能鞏固香港國際金融地位。(資料照,歐新社)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被控非法集結罪遭判刑入獄,香港政府日前又根據香港國安法凍結其資產,林鄭月娥卻稱,此舉能鞏固香港國際金融地位。(資料照,歐新社)

2021/05/18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被控非法集結罪遭判刑入獄,香港政府仍不斷對其進行追殺,香港保安局日前根據香港國安法凍結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股份及其3間公司於銀行帳戶內的財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則稱,維護「國家安全」必須要依法辦事,她並指有西方媒體藉此事攻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但她認為不但不會削弱,反而能鞏固有關地位。

香港保安局上週五根據香港國安法凍結黎智英的資產,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稱,是充份考慮掌握的資料,根據《香港國安法》凍結其資產,並強調危害國家安全是嚴重罪行,政府必然會嚴厲執法,追究到底。

林鄭月娥今日則稱,相關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回應,但強調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必須依法辦事、違法必究,並稱特區政府非常認真及嚴謹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她也稱有西方媒體藉此攻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但她認為不但不會削弱,反而可以藉此鞏固有關地位,強調無人可以利用金融體系進行政治性的行為,危害國家和香港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