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智英持股遭凍結 香港壹傳媒股票暫停買賣

黎智英等十人被控前年十月一日「組織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十名被告已全部認罪。(路透)

黎智英等十人被控前年十月一日「組織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十名被告已全部認罪。(路透)

2021/05/18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自由派媒體「壹傳媒」近來波折不斷,在創辦人兼大股東黎智英日前被港警凍結逾七成持股後,壹傳媒股票十七日短暫停止買賣,以待發出有關此事的聲明。與此同時,黎智英等十人被控前年十月一日「組織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案件於十七日開審,十名被告已全部認罪。

被控未經批准集結

黎智英等十人認罪

據報導,在香港交易所十七日開盤前,壹傳媒發出暫停買賣公告,以待發出大股東黎智英持股遭凍結的聲明。該公司在聲明發布前的股價為○.一八六港幣。香港政府保安局十四日表示,根據「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凍結黎智英部分資產,包括約七十一%的壹傳媒持股,估值達三.四九億港幣(逾十二.七億台幣),指這是危害國家安全罪行者的財產。

黎智英、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梁國雄、何秀蘭、何俊仁、楊森、單仲楷,以及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秘書蔡耀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社會民主連線秘書長吳文遠等十人,前年申請十月一日舉辦「沒有國慶、只有國殤」示威,警方反對後仍號召群眾遊行,因而被控「參與及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案件十七日開審。在開審首日,十名被告全數承認一項「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陳皓桓、李卓人、梁國雄和何俊仁也承認一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而吳文遠和蔡耀昌也承認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其他八人的「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則存檔法庭處理。預料費時十天,將在二十四日聽取陳情、二十八日判刑。

其中,黎智英、李卓人、梁國雄和何秀蘭已因其他非法集結罪被判刑八至十八個月,目前正在服刑。其他六名被告則繼續獲准保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