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盡殺絕!港府凍結黎智英財產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目前身陷囹圄,部份財產又遭港府凍結。(法新社檔案照)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目前身陷囹圄,部份財產又遭港府凍結。(法新社檔案照)

2021/05/14 20:4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就在台灣《蘋果日報》宣布18日停止發行紙本之際,母公司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港府凍結財產,包括持有的壹傳媒71.26%股份,估值達 3.49億港幣(逾12.7億台幣),以及其名下3間公司在香港本地銀行的財產。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港府保安局14日宣布,根據「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附件3相關條文,凍結黎智英持有的壹傳媒股份,以及其擁有的3間公司於本地銀行帳戶內的財產。條文指出,若保安局長合理懷疑某人持有之任何財產為罪行相關財產,可下令除了其授權外,任何人不得直接或間接處理該財產。又保安局長合理懷疑相關財產會被調離香港,可指示警方檢取該財產。

至於何謂「罪行相關財產」,是指任何干犯或企圖干犯、參與或協助干犯危害國安罪行者的財產。《立場新聞》翻查壹傳媒2019至2020年報指出,黎智英持有71.26%股份,市值約3.49億港幣。

港府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在去年12月11日起訴黎智英「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並於今年4月16日加控黎智英2項罪名,包括「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串謀作出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