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性明星反女變性人參與女子賽事 跨性別族群:為選舉說詞反覆

美國知名變性人凱特琳珍娜(Caitlyn Jenner)說她反對女變性人參與女性運動賽事,因而引發跨性別族群批評。(美聯社)

美國知名變性人凱特琳珍娜(Caitlyn Jenner)說她反對女變性人參與女性運動賽事,因而引發跨性別族群批評。(美聯社)

2021/05/04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知名變性人凱特琳珍娜(Caitlyn Jenner)日前宣布競選加州市長,引發民眾熱議。近日珍娜對美國鬧得沸沸揚揚的跨性別法案表示,她反對女變性人參與女性運動賽事,因而引發跨性別族群批評。

綜合外媒報導,珍娜是美國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的繼父,她在1976年獲奧運男子十項全能金牌,2015年動變性手術成為女人,近日又宣布競選加州市長,話題性十足。她1日受新聞網站訪問,針對跨性別法案表示「這是一個公平性的問題」。

珍娜說,她反對跨性別、生理男性者參加學校的女性運動比賽,這會造成不公平的現象,我們必須保護學校女子運動賽事。

珍娜是共和黨人士,她曾在2016年投川普一票,但之後又公開批評川普歧視變性人。針對跨性別法案,美國今年有5州通過相關法案,禁止跨性別女性參加女性的運動賽事,也禁止18歲以下的未成年跨性別者進行「性別肯定手術」,因而引發美國跨性別族群的抗議聲浪。

珍娜的評論引來跨性別族群砲轟,加州LGBTQ族群權益的組織「平等加州」(Equality California)表示,珍娜不足以代表跨性別族群,「珍娜為了贏得選票不擇手段,寧可犧牲跨性別孩子的健康和福祉,加州現任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就不會這麼做。」

其他人則指出,珍娜對此議題的說法反反覆覆,無法令人信任。珍娜去年受媒體訪問,曾說跨性別運動員應參加符合他們性別認同的隊伍,如今卻又改變說詞,遭跨性別族群痛批根本是為選票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