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首位跨性別州議員誕生 「我們的民主容得下LGBTQ孩子」

美國民主黨跨性別倡議人士麥布萊德確定當選德拉瓦州州議員,為美國史上首位公開跨性別的州議員。圖為麥布萊德2016年7月在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發言。(法新社)

美國民主黨跨性別倡議人士麥布萊德確定當選德拉瓦州州議員,為美國史上首位公開跨性別的州議員。圖為麥布萊德2016年7月在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發言。(法新社)

2020/11/05 00:33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日推估,民主黨倡議人士莎拉.麥布萊德(Sarah McBride)當選德拉瓦州州議員,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進入州議會問政的公開跨性別人士。

根據德拉瓦州選委會的非正式開票結果,曾任美國最大LGBT民事權利倡導團體與政治遊說組織「人權戰線」(Human Rights Campaign)發言人的麥布萊德,在德拉瓦州州議會選舉第1選區中,以壓倒性票數擊敗共和黨對手史蒂夫.華盛頓(Steve Washington),囊括73%的選票。

麥布萊德3日在推特上表示,希望她個人的勝選,能夠讓年輕的LGBTQ(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者與對性別認同感到疑惑者)知道,美國的民主寬廣到能接納他們。

麥布萊德曾在2016年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登台發言,此外,她也曾在前總統歐巴馬時代於白宮實習,是全美首位公開的跨性別白宮工作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